close
你的,的人,男方,女方,心理

提問: 這個男友奚落我,被我拒絕了,又來告訴我他戀愛了,是怎么了? 問題補充: 您好!我一直都不是很開心,最近更加難過,我前段時間通過朋友介紹認識了一個男的,他的條件很好,我覺得他也挺有魅力的。但是在我們見面后電話了,幾天后的一個晚上。我們電話中說彼此的印象,他說了我很多缺點。他說他的標準是如何如何,他的標準很高,我覺得自己根本就不符合,我沒有自信。我說既然你的標準是那樣就不要再接觸了,但是他還說要試一試接觸一段,我怕自己受傷害拒絕了他。但是我很不舍得,我怕自己受傷害,因為他剛剛被相戀4年的女友拋棄才半年,我能感到他很懷念和痛苦。本來我們有一段沒聯系了,我其實很希望他再跟我聯系,今天他在MSN上問我近況如何,我回答他后。他說他最近忙死了,然后告訴我他朋友又給他介紹了一個單位上的女孩。我很難過,不知道他什么意思,我本來以為他還想和我繼續,但是沒想到他告訴我這些。我不明白:如果他現在有了新的相處對象,干嘛一定要告訴我,在我面前說這些?我不知道他是想試探我還是想在我面前挽回他被我拒絕的尊嚴。謝謝您,我真的很苦惱和難過。我27了很想找到合適的對象。 我想告訴您我過去的感情經歷,我在四年前經歷了我初戀的失敗。我是一個對感情非常認真的女孩,我大學一直沒有談戀愛。不是因為沒有男生追,而是我覺得我要選擇一個能夠成為未來老公的人談,所以我很慎重。直到畢業前認識了一個已經在工作的老鄉(和我不在一個城市,他是做人資的,我投簡歷到他們單位,被他看到,我們倆戀愛了。)我以為我找到了未來的另一半,可是我們見面接觸了一個春節假期后。他回到他的城市上班,漸漸的告訴我他媽媽反對我們,因為我沒有畢業。他媽媽希望他找一個工作穩定的女孩,經過痛苦掙扎他放棄了我,雖然后來半年后他又找我希望我們重新在一起,他說他媽媽后來又同意了。您可能不知道我當時真的非常痛苦,我保守了四年大學生活的初戀就結束了,我不解我困惑我撕心裂肺渾身陣痛。 四年過去了,我覺得我慢慢好了起來,但是因為沒有遇到合適的,我也堅持著自己對感情的認真。直到前段時間我認識了上面說的這個在農行工作的男的,他的條件真的很好(有車有房,工作穩定),人也很聰明和老道,他比我有社會閱歷多了,他能夠看穿我,把我看得就跟透明人一樣。他和他戀愛四年的女朋友分手后他非常痛苦,本來他們都打算結婚今年要孩子的,結果他女友拋棄了他(他說他女友很優秀,有很多人追求)。他說我膚淺、呆板,像裝在套子里的人。我當時被他打擊得體無完膚,我覺得如果不喜歡就說不接觸好了,沒必要這樣說我,傷我自尊。而且他說他31了,今年就打算找個老婆,他希望對方是名牌大學,有才氣,活潑開朗,我覺得我自己達不到他的要求,他相比我確實很優秀,我怕繼續接觸我愛上他但最后他拋棄我,我再也受不了傷害了。我第二天越想越氣就拒絕了他。但是我后悔了,我發現自己被他吸引了,喜歡上他了,但是我又不敢主動再找他,一是抹不開面子,二是我覺得如果回頭找他他會更傲氣,更瞧不起我。但是同時我內心又非常矛盾。我很期待他再主動找我,直到他那天MSN問我近況,并告訴我他朋友又給他介紹了一個他們單位的,我不知道他跟我說這些什么意思?是因為他也下不來臺階再找我,所以說這些來試探我是否還在意他嗎??我真的非常迷茫非常苦惱。。。。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忠言逆耳,利于行-----------任何一個女孩,對“相親”時遇到的符合自己要求,并且條件好的男孩,都會有你的患得患失的想法的。但是,根據你說的情況,個人意見是:這個男孩通過相親,并沒有看中你,而后的交往能夠看出,他沒有交往的誠意,頂多是把你吊著,讓你感覺他有多好,從而讓他享受“被女孩惦記甚至追的”美好感覺——即此次相親是男方沒有看中女方的男方優越感覺。很少有人在相親時能夠說出貶低對方的話,尤其是“老道”的人。因為這樣作,且不說是不會“做人”,不懂基本的人際交往利益,做人不“厚道”,也是個個人修養的問題的大暴露。如果這個人真的在見面頭幾次就如此作為,理由很簡單,他沒有相中你,并且產生了瞧不起對方的心理,從而就作出了“輕視”言行。在這種情況下,相親的女方根本不要產生幻想,因為“相親”方式中,第一印象不好,一般就沒有后續了。所以,這件事情完了就完了,妹妹你就第一時間把這件事在腦海里“刪除”掉。-------你的“談4年就分手”等等什么的,是潛意識替他無禮行為的牽強解釋。你對他的好感,是有自身一定的“尚未有合適男朋友"焦慮心理和“和條件好的男生戀愛失敗”的受挫心理在起作用。這沒什么,正常戀愛期的女孩遇到這種情形,都有這種心理。你需要作的只有趕緊從陰影中走出來。-------------給你最后的問題的回答是:因為你們是就因為“相親”而認識,所以話題也就限于“相親”方面的事情,他不想跟你有過多的言談,或者不想跟你擴展更多的話題以期有進一步的接觸,所以他就只說相親事宜——即他朋友又給介紹了一個。當然人是狡猾的,如此做,也許是他有意無意的圈套-激發起女方追男方的急迫感。——不論男女,被人追,總是可炫耀的、有面子的!------------對你的“迷茫”建議兩條:1、立馬從腦海里刪除該人,不作他想,翻過這一頁。2、如果不怕輸,輸得起,你就放任自己一把,放棄女孩應該有的自尊,把自己象張愛玲一樣,“低到塵埃”里,去主動追這個條件好,但沒相中你甚至還輕視你的這個男孩。-------但是,妹妹啊,我還是建議你選第一條。戀愛的路,如果不曲折,就不會刻骨銘心了。你所經歷的這,都是黎明前的黑暗啊。------------希望早一日看到你的笑容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y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