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答案,心理,建議到正規,員代為選出應該是兒童焦慮障礙,機構咨詢

提問: 兒童心理咨詢 問題補充: 您好! 我的兒子現在5歲零三個月,已上完幼兒園學前班,他一直以來都不怎么喜歡上幼兒園,今年5月中旬左右,他不知怎么死活也不愿去上幼兒園了,每次送他去他都在幼兒園哭,有時大哭大鬧,要跑掉,他總是這樣老師很煩就大聲訓斥他,對他說:“我很討厭你,你再也不要來了”之類的話。老師罵他后他就越發不肯去,鬧得更兇,老師就更煩形成一種惡性循環。我和他爸爸也很煩,幾乎每天都不是罵他就是打他。就這樣折騰了一個月左右,終于放暑假了。大概在6月29日左右的某一天下午,我兒子要去找我們同一個小區內的同學玩,他突然跟我說他怕,不敢去。我當時沒在意,以為是他在同學家不乘,同學的媽媽批評了他,卻不知他現在發展得越來越嚴重,以前白天他都是自己一個人下樓去找我們小區的同學玩,可是現在他總不敢一個人去找同學,每次都要我陪著去,而且去了不敢按門鈴,我有時鼓勵他自己按,他都是好象很怕的樣子碰下門鈴馬上收回手,嘴里不停地說:“我怕”。 白天中午我在房間睡覺,他姥姥在客廳的沙發上睡覺,他都不敢在客廳里玩,他就說你們都睡了,我怕!硬要叫醒一個坐起來陪著他。以前這樣的情況從未有過。我時常問他怕什么?他有時說怕鬼,我怕他無法正確的表達自己的感受,我就問他:“你是怕鬼,還是怕怪獸,還是不知道怕什么?”他經常會回答說“我不知道怕什么,就是怕。”在戶外也是要我寸步不離地跟著他。這幾天我總是對他說:“不要怕,不管有什么東西,有媽媽在你身邊,媽媽好厲害,可把它們趕跑。”不知是不是我說了這話的原因,今晚他同姥姥一起坐在沙發上看電視,他又對我說:“媽媽,我怕,我要你在我身邊,姥姥在身邊也怕,什么都怕。” 另還有一個現象就是他說怕這段時間以來,特別容易哭,動不動就眼淚流出來了,好象很委曲的樣子。有時他不聽話,罵也不敢罵,一罵就哭,打也不敢打。 平時家里是經常吵架,有時是我同老公吵,有時是我同自己的媽吵,有時是老公同我媽吵,總之他總是生活在一個爭吵不斷的家庭中,其實我自己也知道家里總吵架對不孩子的身心很不好,可一到事發時就控制不住自己心中的火氣,也不管什么孩子,只任自己發脾氣。 最近他沒有看過恐怖片,也沒有受過什么驚嚇。只是在他叫怕的前一個星期我當著兒子的面在家發了好大的脾氣,當時因家里的一些事,心中異常煩燥惱火,我當時是狠狠的搧了我兒子二個巴掌,接著又拿起桌上的碗砸向我媽,還大罵叫她滾,這些我兒子是盡收眼底,當時我兒子很兇、很傷心地哭了好久,我怎么叫他哄他他都不應我,我抱他去小區內平時最愛玩的玩具旁也不睜開眼睛看一下,就是閉著眼,想想又傷心的哭起來,哭了很久,那天著實把我嚇住了。 我想咨詢專家我小孩以上表現是不是心理疾病,是不是以上諸原因引起的,我和我的老公要怎樣做才會對他有幫助,要不要尋求醫生的幫助,我們小縣城沒這方面的專家。肯請給予指教。 一位心急的母親 医师解答: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應該是兒童焦慮障礙,建議到正規的心理機構咨詢一下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ye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